青岛新闻网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机场启用二次雷达终端 更准把握飞机运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30 05:50: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近日青岛机场启用二次雷达终端设备,目前该设备尚属试运行阶段,相关培训也在进行中。

    二次雷达是现代高科技的产物,最初只应用于军事领域,随着当代民航业的飞速发展,为提高高速飞行的安全性,现被广泛应用于民航领域。其信号稳定,能够准确地提供飞机的方位、距离、航班号、速度、运行轨迹等非常重要的信息,堪称是航班运行的安全守护神。

    长期以来,机场指挥员都是通过频率监听以及电话询问塔台来掌握航班的预达时间,这样不仅容易导致误差大,也给指挥员带来了巨大的工作负担。另一方面,随着航班量的持续增长,各保障部门及旅客对航班预达时间的准确度要求也越来越高。二次雷达终端的启用,将有效改变机场指挥员对空中航班运行情况“一抹黑”的状态,有助于提高指挥员整体把握航班运行的能力,同时对提高航班预达时间的准确度和航班运行的安全系数有着极大推动和促进作用。(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解丽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