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举办第33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2014-05-08 16:22:46 半岛都市报

    每年四月份的最后一周是青岛市“爱鸟周”,今年是第33个“爱鸟周”。为调动社会资源,鼓励更多人参与爱鸟护鸟活动,日前,平度市林业局在郑州路汉堡西花鸟市场举办了以“爱鸟护鸟,弘扬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爱鸟周”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平度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及游客详细讲解鸟类相关知识及爱鸟护鸟法律法规,列举破坏鸟类的一些违规行为,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组织执法人员对违法经营野生鸟类及其产品的场所进行了依法检查;现场统一悬挂横幅,烘托活动氛围,集中向市民发放《爱鸟护鸟倡议书》、《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有关规定》、《关于严禁非法猎捕和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通告》等宣传材料。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发放宣传材料7000余份,参与市民1300余人。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面向社会和广大群众进一步宣传了鸟类科普知识,培养了全社会爱鸟护鸟意识,营造了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