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开发区启动“六个一”服务企业
2014-05-08 10:16:47 青岛日报

    “我们一直忙于规划方案设计、项目招标、考察材料供应商等,忽略了项目施工一开始就需要的电力问题,是招商服务局工作人员在项目现场提醒了我们,并协调联系供电所,带领供电所工作人员到现场设计架杆、箱变等设备安装位置,在一周内就完全解决了供电问题,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我们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软智能家居项目施工现场,企业负责人介绍道。

    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以服务企业为落脚点,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六个一”专项行动。即开展一次调查、组织一次研讨、制定一个计划、提供一批信息、解读一批政策、解决一批难题,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当地以项目为抓手,提高行动实效性。如在贝克曼沃玛高端风能发电设备项目推进过程中,招商服务局工作人员积极盯上靠上,仅通过4次接洽便使项目成功落地。企业方上午到胶州对接合同细节,工作人员下午就将合同成稿送至崂山区企业总部。目前,该项目已正式签约,投资5000万美元,占地50亩,主要生产风能发电设备机头核心部件,产品科技含量非常高,成为胶州开发区未来招商方向的风向标。

    “六个一”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部门已累计开展调查20次,征集企业意见建议50余条,协助解决问题40余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