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力推“下访”畅通群众诉求
2014-05-08 10:15:19 青岛日报

    “公交车通到村口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事儿,干部到家里调研时说会尽快帮助协调解决,我很开心。”得知自己提出的意见被重视采纳,62岁的平度市侯家站村村民侯显升难掩喜悦。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平度市广泛开展“党员联户、干部帮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组织7万余名党员干部驻村入户,实现对全市42万个城乡家庭联系的全覆盖。

    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平度市共排查出涉及 “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等34个方面2601个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平度即知即改、即查即改。在活动之初开展整治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庸懒散慢拖瞒”,机关事业单位会议多、文件多,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整治河道非法采砂等 “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解决问题710个。在此基础上,平度市还启动了“五项整治”和“四项治理”行动,配套实施群众观点大讨论、听取意见大走访、矛盾隐患大排查、惠民政策大检查、 突出问题大整改五大举措,落实包干大排查、包案大接访、包村大整治、包户大走访和每季度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 “四包一测评”责任考核机制,狠抓问题解决。

    “在问题解决过程中,我们不断强化面对群众的诉求首先作‘有理推定’、对引发群众上访的原因首先作干部‘有过推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首先作‘有解推定’的‘三有推定’理念,并以此指引群众工作正确方向,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平度市委书记王中说。

    教育实践活动中,平度市抽调了135名机关干部,组建20个市派群众工作组和相关镇(街)成立的25个镇(街)群众工作组,全部驻村入户,通过“拉家常”、“谈农事”、“话发展”等形式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切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目前,工作组已走访群众1058户,了解群众反映问题672个,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01个。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