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妇女儿童有了法律顾问团
2014-05-07 15:03:17 半岛都市报

    近日,律师刘娟的工作突然变得忙碌起来,除了正常工作外,为妇女儿童维权成为她工作的主旋律。这是因为她刚刚签约成为城阳夏庄街道丹山社区妇女儿童的“专用律师”。

    “就在上个周,我们女律师维权志愿者工作室和城阳区18个社区妇女维权站签订了结对服务协议,成为了这些社区妇女维权的法律顾问团。”刘娟说,志愿者工作室就是专门为城阳区妇女儿童及社会弱势群体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成了他们专业的法律顾问团。

    城阳区女律师维权志愿者工作室的邢妮妮说,从2011年开始,她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就开始致力于女律师维权志愿者服务 ,三年来共为150多名求助妇女提供了义务法律咨询,目前她和两个社区签订了结对服务协议,成了这些社区妇女儿童的专用律师。“我们要经常到签约社区提供上门的法律服务,通过电话连线、网络指导等多种方式 ,为基层妇女维权站解疑释惑,帮助指导疑难婚姻家庭纠纷的调解和处理。还要通过提供法律咨询、举办讲座、提供法律援助等形式,向妇女宣传法律维权知识,帮助妇女依法维权。”

    城阳区妇联主席宋琳透露 ,由于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涉及面广,如婚姻家庭关系、家庭暴力、抚养权、财产分配等,仅靠妇联组织自身的资源和力量是远远不够的,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支持,成立维权志愿者工作室,可以使志愿律师从更专业的角度给弱势群体提供专业的法律知识。据了解,城阳区在青岛率先推出女律师维权志愿者服务 ,团队目前已有25名专业律师。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