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类 > 正文

校车管理列入立法计划 市区近期不会增加校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5 17:36:29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孙建国做客政务在线时表示,市内三区原则上不再新增专用校车和专用校车线路,青岛市校车安全管理办法今年将列入立法计划。

    有多所学校的学生家长表示孩子学校没有校车,希望教育部门能为孩子学校配备校车。孙建国表示,青岛市专用校车的配备,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要求,对确实难以保障就近入学,并且公共交通不能满足学生上下学需要的农村地区,提供校车服务,优先解决农村偏远地区学生的乘车问题,保障上下学交通安全。市内三区相对公共交通便利,主要通过公交系统解决学生上放学乘车问题,原则上不再新增专用校车和专用校车线路。据介绍,青岛市校车安全管理办法已列入2014年政府立法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征求意见。新办法更符合青岛本地特色,出台以后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全市专用校车健康、有序发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