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隧道公交排千米长龙 各交通口岸旅客大增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5 16:54:13 字号:TT

各交通口岸旅客大增 隧道公交排千米长龙

    小长假期间隧道公交乘客一度排起1500米长龙 汽车站发送旅客同比增长10%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外出游玩探亲的人们纷纷返程,岛城各大交通口岸也迎来了最后一波客流高峰。记者从青岛火车站、汽车总站、机场三大口岸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总发送量达到38.28万人次。据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除了“铁公机”依然忙碌外,连接岛城市区和西海岸的隧道公交车着实“火”了一把,3天共运送乘客14万人次,一度出现了薛家岛枢纽站排起1500米长龙的情况。

    ■口岸

    3天发送旅客38.28万

    从昨天下午开始,汽车总站开始出现最后一波游客,其中除了胶州、平度、莱西等郊区市以外,以烟台、威海、蓬莱以及日照、淄博等省内城市的返程客流为主。客运处孔航处长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汽车站共发送旅客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大约10%,尤其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汽车总站排起了长队,当天运送旅客5.8万人次,创下了清明小长假以来单天运送旅客数量的最高值。

    昨天,青岛火车站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许多外地游客陆续检票进入车站,准备离开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达到了4.5万人次,3天假期共发送旅客12.7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此外,青岛机场3天发送旅游约为9.5万人次。三大口岸小长假期间发送旅客达到了38.28万人次。

    ■高速

    免费通行337200辆次

    随着春节、清明、国庆节等假期高速公路免通行费政策的实施,近两年来,小长假期间私家车出行的数量居高不下,这也给高速公路的安全以及通行状况带来了隐患。青岛高速管理处辖区内仅清明小长假首日就发生15起事故,引起拥堵8起,所幸无人员伤亡。在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小长假期间的运行状况较为正常,但在个别时段由于进出高速车辆较多,还是一度造成了银川西路及周边道路的拥堵。

    根据统计,青岛高速公路管理处辖区内的各高速公路出口,清明小长假3天内,入口共有379100辆次通过,出口共有375700辆次通过,其中免费车辆达到了337200辆次。

    ■隧道

    隧道公交人“鼓”了

    此外,隧道公交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客流,隧道公交4条线路的站台上,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每天5万多人的出行量,着实让隧道公交“火”了一把。“一辆接着一辆发车,车车爆满。”据统计,3天假期,隧道公交共运送乘客高达约14万人次,公交隧道路队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每天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发车间隔、增加发车车次,运力比平时增加了30%,确保了市民的正常出行。

    假期第一天,从早上6时30分左右开始,隧道公交就迎来了客流高峰,最多时,薛家岛枢纽站内等车市民排出了1000多米长的队伍,科技大学站排队的人群更是达到1500米之长。尽管如此,全天,隧道公交都没有“空闲”的时候,每辆车都挤得满满的。

    平时,隧道公交车都是按运行计划定时发车,发车间隔6至8分钟左右,而进入清明小长假,隧道路队就采取了流水发车的方式,循环运送乘客。另外根据乘客去向,增发了发往火车站、栈桥等地的区间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