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海尔路四季景观大道 繁花烂漫色叶美
2013-04-27 06:34:28 青岛早报

  昨天,记者从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得知,投资1500多万元的海尔路(合肥路至株洲路路段)绿化提升工程已经启动,预计今年10月底前完成。

  据介绍,该工程绿化总面积56500平方米,包括绿化苗木栽植、铺装、小品安装等,栽植雪松、女贞、水杉、白蜡等品种,树种达23种,还要栽植宿根花卉600平方米。这些树种都是适合崂山生长的乡土绿化树,海尔路东侧绿化带是30米,西侧是20米左右,通过栽种不同的绿化树,要打造成一年四季都有景色的景观大道。

  道路总体景观设计采用“一线、两段、三点”的景观框架。其中“一线”是指以海尔路为景观主轴,展开绿化景观设计,形成一条风格统一的 “城市生态风景林带”。“两段”是结合基地环境及周边用地性质,分为两大景观段落:繁花烂漫、色叶缤纷。“三点”是指通过沿线交通分析,重点设计三处交口节点:合肥路节点、海尔路立交节点、株洲路节点。下一步,崂山区还将加快推进园林绿化水平提升行动,对银川东路、燕岭路、辽阳东路、海口路、仙霞岭路、株洲路等六条道路实行嵌草改造工程,对秦岭路、合肥路、深圳路绿化,还将推进世园会、滨海大道两侧环境综合整治。(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李伟华)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