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至银川下月通火车 全程22小时硬座票192元
2013-03-18 15:25:50 大众网

    从青岛坐火车到银川,以后不用“倒车”了。记者17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青岛开往银川的空调快速旅客列车,将于4月1日起由青岛火车站始发,全程运行时间约22小时,硬座票价192元。开通后不仅方便了青岛、银川两地市民的往来,对沿途经过的太原等城市客流,也能起到分流作用。

    新增开的K1285/K1286次旅客列车,经由定银、太中、石太客专、石德、京沪、胶济线运行,途经银川、盐池、定边、靖边、子洲、绥德、吕梁、汾阳、文水、太原、阳泉北、石家庄北、辛集、衡水、德州、禹城、晏城 、济南东、淄博、潍坊、高密、青岛22个站点。自4月1日起,开行青岛-银川K1286/7/6次,4月2日始发站起开行银川- 青岛K1285/8/5次。其中,青岛至银川全程运行22小时01分钟,银川至青岛运行22小时59分钟。

    17日下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K1286次列车客票已经开始发售,全程硬座票价为192元,硬卧上、中、下铺票价分别为328元、339元和351元,软卧上、下铺票价分别为515元、537元。由于目前属于出行淡季,再加上列车刚刚开通,首趟列车目前有不少余票。

    2012年12月21日,济南铁路局开始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当时已经计划增开青岛至银川之间的列车,由于调度问题,这趟列车在2013年春运期间未能开通。此前,青岛至银川不仅没有直达火车,连直飞航班也没有,整个山东也没有与宁夏之间的直通列车,只有上海至银川的 K1332/3次列车途经济南。每年假期,到太原、石家庄等城市的车票总是很紧俏,现在新增列车途经这两座城市,因此能起到一定分流作用。

    清明节火车票现在能预订了

    今年清明节假期确定为4月4日至6日。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提前20天;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提前18天,车站售票窗口提前6天,均含当天。也就意味着,从3月16日起,市民就可以通过电话和网络,购买清明节假期的火车票。(记者 马正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