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为梦想保驾护航 板城和顺爱心善款圆你就学梦

来源:-- 2012-08-15 12:40:41 字号:TT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梦的开始。日前,自7月16日第一位寒门学子走进河北人民广播电台文艺频道的直播间,“善行河北·第八届板城和顺爱心改变命运助学圆梦行动”已渐入高潮。与此同时,板城和顺还携手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的《非常帮助》栏目组,正式启动爱心善款,以帮助更多的学子顺利入学。即日起至10月1日,在河北部分市场,每销售一瓶板城和顺系列的产品,将从中捐出5元注入爱心善款。另,为回馈广大师生,板城和顺

还推出了特定产品的买一赠一活动(高考录取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明享受,老师持教师证及身份证享受)。

新闻图片

    

    据了解,河北人民广播电台文艺频道早在7月9日就已开始对筛选的学子进行采访,并制作了特别节目,以回顾和重温板城和顺助学圆梦行动的成就,并与公众共同分享最新筛选的寒门学子的感人故事。此外,记者还从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的《非常帮助》栏目组了解到,电视台已于8月2号开通了助学资金申请热线,有需要的高中毕业生可到相应机构或网站进行查询并申请。据悉,凡是本届高考成绩达到本一分数线、家庭贫困的寒门学子,均可报名申请每人5000元的助学善款。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板城和顺爱心善款的助学资金申请热线刚开通不久,已有200多名考生进行报名。目前电视台相关栏目组的工作人员还在收集学生信息,并准备从中筛选板城和顺的受助生。

    走访中,记者发现,这些寒门学子的家庭情况都特别令人揪心。石家庄二中18岁的张晓梅,以641分考取了上海同济大学科学管理工程专业,可家庭收入每月仅1700元,现在父亲还得了脑出血,生活无法自理;衡水武邑中学19岁的马晓璇,以594分考取了中国矿业大学的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家中5口人,父母身体都不好,弟妹还上学,平均每人年收入仅3000元;保定市曲阳一中20岁的张俊,以612分考取了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专业,家中有母亲和老祖母,父亲外出打工挣钱,收入不稳定……

    一个个寒门学子的背后,都饱含着多少辛酸的泪水?板城和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爱心善款的启动,为的就是让爱心改变命运的助学圆梦行动能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帮助她们圆了就学的梦想,让孩子们都能顺顺利利开启新的人生路,也让企业的公益投入更具持续性和长久性。他介绍,预计从8月16日起,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将在《非常帮助》栏目中开辟专属版块,对板城和顺资助的优秀寒门学子及其爱心助学活动进行系列跟踪报道。

    另据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受助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精神,板城和顺将于8月16日,即党的十八大召开及捐赠晚会之前,组织贫困学子及联想控股板城酒业的员工代表,前往平山西柏坡进行参观和学习。

    从2005年第一次慨然应允出资到今天,对寒门学子连续数年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板城和顺爱心改变命运的助学圆梦行动已坚持了8年多。8年多,风雨无阻,从不间断。专家表示,爱心善款的启动意义非常大,加之板城和顺已被联想控股,“强强联合”或会给寒门学子带来更多的帮助和希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