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红岛经济区规划发布
2012-07-21 21:55:49 中国网

7月19日,青岛举行“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发展情况和红岛经济区规划情况”新闻发布会,首次向社会各界披露红岛经济区规划情况。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红岛经济区将按照独立城区的建设标准,配置自身的行政中心及公共服务设施,没有青岛市行政中心规划调整和迁移的计划安排。

据了解,红岛经济区是青岛市委、市政府为实施“三城联动”发展战略,在已先期启动开发的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胶州湾北部园区的基础上,整合空间资源、保护胶州湾底生态岸线,统筹并带动区域协调发展设立的。红岛经济区范围包括青岛高新区、青岛出口加工区及城阳区红岛街道、河套街道,占地面积约为160平方公里。

青岛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青岛城市发展重要的战略储备空间,红岛经济区规划编研坚持生态优先原则,依托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生态本底,构建区域生态安全格局。产业发展方面,依托高新区中央智力岛初具规模的研发孵化平台,建设青岛市软件科技城,打造创新与智慧型产业集聚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崔 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