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帆船运动进校园开训 选派师生赴德法学习
2012-05-15 09:24:53 2012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开训仪式

2012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开训仪式

少年帆船运动员进行下水活动

 5月14日下午,2012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开训仪式在奥帆中心隆重举行。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臧爱民,相关区市、协会和单位领导出席此次开训仪式。来自全市九个区市帆船特色学校、驻青高校和市教育局直属帆船特色学校的教师、学生代表和5个技术支持单位、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开训仪式。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隋志强在开训仪式中说,“2012年是实施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第二个五年计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为贯彻落实青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扎实做好青少年帆船运动的普及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优秀青少年帆船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整体水平,促进青岛帆船运动的快速发展,为做大做强“帆船之都”城市文化品牌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我市专门成立了“青岛市帆船知识普及专家巡讲团”,聘请国家级专业教练走进校园亲自授课,并从已建立的95所帆船特色学校中,选拔了32所青少年帆船普及工作较为突出的学校作为特色示范学校,针对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开展帆船实践体验活动,在各帆船运动训练单位的协助下,以点带面,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近帆船运动,分享帆船运动的快乐,同时选拔23名优秀的青少年帆船爱好者和6名教练员赴德国、法国和西班牙进行培训,学习先进的帆船理念和技术,这些活动必将推动我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

为扎实推进“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14日下午还在奥帆中心举行了2012年青岛市帆船进校园工作会。全市各帆船特色学校、训练基地的负责人和教练员出席会议。会议对2012年帆船进校园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公布了2012年青岛市帆船特色示范学校的名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