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山东青岛桥隧通 上下班不再两头黑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2-07 16:35:15

    青岛海底隧道公交线路》

    从以前上下班“两头不见太阳”到可以准时回家做晚饭,在黄岛工作的宋晓红真切感受到了胶州湾大桥和胶州湾隧道带来的便利。

    胶州湾大桥和隧道的建成通车终结了“青黄不接”的历史。从青岛到黄岛,分别从过去的近1个小时缩短至20分钟和七八分钟,方便了青岛市民的出行。

    家住青岛市区山东路的宋晓红在黄岛区管委会大楼上班已经8年了。刚到开发区工作的时候,为了照顾孩子,她每周至少回家三四次。谈起当时往返于青黄之间的经历,宋晓红称“两头不见太阳”。

    每天下午五点半下班后,宋晓红就要从黄岛区政府乘坐公交车到薛家岛,然后乘坐6点15分发船的轮渡,经过50分钟航行到达青岛轮渡。下船后还得换乘两次公交车。“基本上每次到家的时候都得晚上8点多了。第二天6点多就得出门去单位。”

    据宋晓红计算,每年往返于青黄之间的路费就需6000多元。

    2011年6月30日,当宋晓红从电视上看到胶州湾大桥和隧道开通的剪彩仪式时,她流泪了。“当时很多同事都笑着问我,感触怎么这么大?个中滋味真是只有自己知道。”宋晓红说。

    胶州湾隧道开通后,隧道公交也随之运行。宋晓红花2元钱,半个多小时就到家了,还能准时为正在读高三的孩子准备晚饭。

    而胶州湾跨海大桥的通车,不仅方便了出行,也让物流业得到了实惠。7日上午,山东诚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厢货司机王照全开着厢货车正要去黄岛送货。他说,大桥他平均一周至少走一次,“走大桥近,送货速度快,时间省了。以前走胶州湾高速需要1个半小时,现在走大桥只需要1个小时。”

    据了解,胶州湾大桥自去年6月30日开通至12月29日,总车流量达到265万辆,通车后日均车流量1.5万辆,并呈逐渐上升态势。

    青岛国信交通公司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24时,胶州湾隧道开通半年共计通行车辆逾300万车次,1600万人次通过胶州湾隧道通行胶州湾东西海岸。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隧道公交也忙了把春运
下一篇:山东青岛十二五期间欲建第二条海底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