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8汽车站设春运救助金助返乡 第一笔善款发出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1-18 07:20:23

青岛8汽车站设春运救助金助返乡 第一笔善款发出

老许一家三口拿到去哈尔滨的长途车票。(邢志峰 李男 摄)

    昨天早上,来自内蒙古扎兰屯的老许夫妇从青岛汽车北站周锡明站长手中接过长途车票,同时在车站六名壮小伙的合力帮助下,将他们体重200多斤瘫痪无法动弹的儿子搬上了卧铺车,一家三口带着对青岛人的感激之情踏上回家路。日前,交运集团公司在青岛汽车总站所属的市内八个汽车站设立扶困基金,帮助困难旅客返乡。老许一家是扶困救助基金支出的第一笔善款。

    来自内蒙古扎兰屯的许水和高淑华两口子在青岛打工,儿子2009年遭遇车祸后瘫痪在床,一家三口三年来没有回过老家过春节,去年年近八旬的老母亲也瘫痪了,在外漂泊多年的老许很想在这个春节带妻儿回老家看看,然而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已经一贫如洗,三个人的路费很难凑齐,再加上重达200斤的“瘫儿”,青岛与内蒙古扎兰屯隔着 2000多公里路,怎么回家?夫妻俩愁坏了。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此事后,从“旅客扶困救助基金”中拿出资金为一家三口购买了前往哈尔滨的车票,并联系了哈尔滨车站,将爱心接力继续下去,帮助一家三口平安返回扎兰屯。

    记者了解到,扶困基金救助的范围必须是在青岛汽车总站所属车站乘车的旅客,对因钱物遗失、被盗等而无钱乘车的急难旅客,向车站提出救助申请,车站确认情况属实后将酌情给予帮助;因拾金不昧捡到物品需要寄还而产生的费用,可以从扶困基金拨款垫付;大、中院校学生及盲童、聋校学生、农民工返乡时,确因贫困导致无法支付所购客票票款的,有相关证明材料确认后,车站给予代购车票;对途中突发重病,所带钱款不够医治,或者是车票丢失,所带钱款购票不足的旅客,车站将给予补足票款或为其购买半票的方式给予帮助。

    据车站相关人士介绍,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旅客可前往车站服务台或直接联系车站的值班主任。(记者 李晓寒)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医保市级统筹已1年 1.6万人次跨区市直接结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