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胶州逄家庄村里娃坐上免费校车

来源:人民网 2012-01-09 15:55:33

    “孩子们再也不用顶着日头,冒着严寒赶去学校了,俺们也不必风里来雨里去接送了。”最近,胶州逄家庄村村民和学生都非常高兴,因为通往逄家庄村的公交班车正式通车啦,说起这事,人人都都会竖起大拇指夸逄家庄村支部书记李文发。

    被誉为“教育书记”的李文发经常说:“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对教育的投入再多也不为过。”今年他看到很多学校的孩子都坐上了安全舒适的班车,再想想自己村里的孩子还骑自行车来回奔波,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俺们的孩子也申请上班车。”产生这一念头后,李书记立刻召开村委会商量此事,又亲自联系公交公司。当谈到孩子们坐车费用问题时,有人提出别校的班车都是学生自己负担,李书记却果断地决定费用由村委补贴,尽量减少学生家长的负担。

    “现在我们每天早晨只需在村口集合,5分钟就能安全到学校了。”提到他们的新校车,逄家庄的孩子们就会不由的喜上心头。

    青岛电子地图》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交运试点我市首批专业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