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公交集团再开通9条公交线路“学生专车”

来源:青岛公交集团 2012-01-05 17:45:07

    自3月14日起,为进一步方便我市学生早、晚高峰时段乘车,在前期开通8条公交线路“学生专车”的基础上,公交集团再开通9条公交线路“学生专车”,本次开通的线路有217路线、36路线、313路线、24路线、228路线、214路线、310路线、308路线、307路线共9条公交线路,将给线路沿途的29所学校学生乘车上下学带来极大的方便。

    自3月7日公交集团在8条公交线路开通“学生专车”以来,给沿途26所学校学生早、晚高峰上下学乘车带来很大的方便,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许多学生家长纷纷提出建议,希望公交集团在适当时候再开通“学生专车”,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乘坐“学生专车”上下学。根据社会的反响和学生家长的建议,公交集团组织人员进行了专门的调研,决定于3月14日起,再开通9条公交线路“学生专车”,每天早、晚高峰安排34个班次,组织定点发车,方便学生乘车。

    专车上显著位置将放置“学生专车”标志牌,专车接送学生上下学,不再搭乘其他乘客,沿途停靠原公交线路站点。为做好“学生专车”工作,公交集团挑选综合素质高、驾驶技能过硬的驾驶员从事“学生专车”驾驶工作,并加强驾驶员安全知识、应急逃生、优质服务、突发事件处置等培训。同时调运车辆性能好的公交车从事“学生专车”营运,加强车辆出入库检查,保证车质车况良好,车辆卫生整洁,车上逃生锤、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器材齐全,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方便、整洁的乘车环境。

    新开通的9条公交线路“学生专车”情况如下:

公交集团再开通9条公交线路“学生专车”

公交集团再开通9条公交线路“学生专车”

 

    青岛快速路路况查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7条学生线明年换空调车 明年增投200辆校车
下一篇:青岛每部校车每月亏7000元 司机开车如履薄冰